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机构:教育培训科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7-22 点击:4355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我省2022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工作于7月19日顺利完成。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和省医管中心领导赴浙江大学、杭州市两个考点巡视考核情况。

今年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理论考核因疫情而延期。省医管中心在委科教处的指导下,在5月27日至29日按原计划圆满完成完成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后,根据国家委的要求,启动理论考核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考核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精心组织,确保考核工作规范有序。在全省设立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温州医科大学、11个设区市和义乌等15个考点。为进一步规范考核工作,本次考核巡考工作采用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点上由委科教处和省医管中心对考生人数相对集中的考点进行个别抽查;面上由各考点组织专家开展巡考工作,确保考核工作整体规范有序。

二是精准防控,确保防疫政策落到实处。针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根据国家卫健委科教司“允许外省考生因疫情原因在现居住地就地借考”的统一要求,一方面立刻着手排摸统计我省在外考生情况,共有73人需在外省借考;另一方面统筹协调来自14个省、直辖市的118名考生在我省借考,共涉及11个地市的考点,增设考场和考务人员。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做到考生、考务人员零感染。

三是周密安排,确保考务组织协同高效。各考点结合实际,在考前点对点与考生做好对接,通知考核事宜,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及健康情况报备,确保考核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今年,应考考生5644人(其中,本省5526人,外省借考118人),实到考生5617人,缺考27人,实际到考率99.5%,充分保障了考生顺利参加考核。


图片1.png

委科教处刘怡副处长、顾海雷调研员,中心王雷副主任在考点巡视考核

图片2.png

各考点考核现场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