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浙江省专科医院等级评审标准(2022版)培训会在杭举办

发布机构: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6 点击:5339


为帮助全省专科医院深入理解和掌握2022版专科医院等级评审标准,做好评审准备工作,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的委托,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于9月12日—14日在杭州组织举办了浙江省专科医院等级评审标准(2022版)培训会。会议采用现场培训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全省共有一千余人参加了现场和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书记、主任胡斌春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医院评审工作的重要意义。医院评审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对医院发展建设成果进行全面评估,引导医院端正办医方向,促进医院提升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医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医疗机构接受政府监督、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医院加强自我管理的重要方式。医院通过评审工作,进一步明确自身功能定位,全面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水平、医疗技术能力和管理效率。二要压实责任,规范有序做好迎评工作。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属性,通过评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加强公立医院的建设和管理考核,落实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责任,促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医疗机构要紧紧围绕标准,抓住医疗质量安全这条主线,强化日常管理,对照标准进行自我检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充分发挥标准在引导医院自我管理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同时要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按要求及时完整准确报送信息,为本机构参加医院评审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课程中,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陈彬鑫主任对评审标准中的一类和二类指标进行了解读,7位评审标准起草核心专家分别从管理、医疗、护理、药事检验、院感五大模块对三类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质量评价科骆晓琳科长介绍了医院评审相关制度、流程及评审系统。

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副主任缪建华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医院把评审与当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系统的角度去梳理与改善问题,以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 

IMG_20220913_090542_副本.jpg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