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及实操演练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6-06 点击:3042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卫健委的安全要求,在中心上下形成“人人会灭火、人人会自救、人人会互救”的消防安全氛围,人人是自己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6月5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在西湖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学习及实操演练,用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

在西湖消防救援站刘世杰指导员的带领下,全体职工首先参观学习了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对设备设施有了初步了解。然后,刘指导员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于泰山。刘指导员还传授了消防隐患防范和逃生自救常识,在互动环节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通过参观学习,全体职工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又一次加深了理解。

在此基础上,消防员们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消防训练。中心职工亲身体验了登高爬梯、穿着消防战斗服、高压水带出水等训练,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实训课。

最后是灭火器实操训练。在火灾模拟场地,刘指导员为中心职工工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提拔握压”,消防救援站的阚队长指挥生火灭火,大家有序按照使用规范操作灭火器,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地过,一个人一个人地过,确保灭火器人人会用、人人过关。

本次消防培训“实景+实践”、理论结合实操,真操实练。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基础上,不仅提升了中心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还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人人都做消防安全“明白人”,为保障中心消防安全筑牢了坚实基础。

  图片1.png

参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讲解如何使用消防设施设备

    168603859579591860.png

办公场所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168603867553273795.png

员工消防登高演练

168603876693953064.png

灭火器实操训练

168603882827263214.png

与西湖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