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23年第二期“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机构:人事科 信息来源:质量评价科 时间:2023-06-20 点击:3576

2023年6月14日—17日,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省医管中心)、浙江省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办公室(省质评办)在杭州举办了2023年第二期“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总第21期)。来自全省各级以及山西、河北等省份医疗机构医疗、护理、医技、行政管理人员共计18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并顺利结业。

省医管中心缪建华副主任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培训班的组织情况,质管员培训班由省卫健委指导、省医管中心与省质评办共同组织举办,主要目的是培养医院管理的骨干力量,同时也为日常医疗质量内审检查、等级医院评审储备管理人才。缪主任指出,浙江省各级医疗机构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医疗质量安全仍是相对薄弱环节,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培训,提升管理能力,共同为浙江省医疗质量精细化管理添砖加瓦。

培训班上,讲课专家通过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及工作坊交流互动等形式就医疗质量安全管理领域的理念、工作体系和工具方法等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剖析。从《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要点解读与落实》到《医院质量指标管理与实践》《医疗质量安全数据处理分析》,再到《医院全面质量管理体系构建难点与对策》,环环相扣,全面解读医疗质量管理内涵与实践。手把手传授“PDCA”“QCC”“RCA”“FMEA”等质量管理工具的使用,还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分组讨论、团队训练,激发学员的创新性和学习的积极性。培训内容还包括《以医疗质量为核心,强化医院绩效管理》《DRG支付改革下医院临床路径管理》《多视角提升质量管理能力》等,紧密结合了当前医疗质量管理领域的政策热点、行业动态和学员需求。

经过四天紧张的学习,培训班于6月17日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缪建华副主任对本期培训班做了总结,并就全省医疗安全不良事件管理、如何降低住院患者围手术期死亡率、如何提高四级手术术前多学科讨论完成率等医疗质量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分析和指导。

浙江省医疗质量管理评价员培训班已累计举办21期。省质评办秉承“持续改进、务实创新”的办班宗旨,结合医疗质量管理热点和学员需求,不断探索新的课程内容。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开展《学员满意度调查》,并及时对学员提出的宝贵建议进行分析整改,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下一期培训拟于8月份举办。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20083728.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20083744.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20083756.png

截图_选择区域_20230620083807.png


版权所有 © 浙江省医疗服务管理评价中心 地址:杭州市武林广场省科协大楼12楼 浙ICP备07027526号-1
Copyright © 2016-2020 www.zjyxj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weetop.com